西朋simple

指路凹三tangsimple

【狼队】戏剧罗曼史/又名《霸道影帝爱上我》(part0-2)

傻白甜预警⚠


》梗源于 2017年麦登登万国表访谈

休叔之前找麦登登让他饰演休叔角色的男朋友但被拒绝了,后来麦登登又说自己拒绝以后后悔来着(。)


》Logan是已经出道很久成名的演员,在回母校校庆回来时碰到了还是学生的Scott,Logan一眼认定他就是自己即将上演剧目的男二号,却被Scott以学习为由无情拒绝,Logan心灰意冷不肯放弃霸道总裁上线,从此以后开始了没羞没臊的追妻追星之路(?)


》狗血傻白甜还ooc。双演员+年龄差设定,Scott年龄大概是全文最小的。狼队没有太激烈的冲突与相互厌恶。




当Logan收到来自泽维尔音乐学院的校庆邀请时,他内心的天平开始晃来荡去。


当然,一边的天平写的是“我好累我真的不想在休假里去参加校庆在大太阳下晒一上午”,另一边则是“要不还是去吧回去见见校长他们”。而在天平的正当中,还有一个要人命的问题:


他新剧本的男二号还没有敲定,他在休假途中,还要仔细考虑谁才适合参演这个重要的剧本。


嘿,Mr.Logan,谁又能打包票,你不会在你的母校邂逅一个男朋友呢?各种意义上的。




不出Logan的预计和天气预报的准确播报,九月的太阳依旧不遗余力地发光发热。当他走下凉爽的轿车后,他甚至感觉自己就是被从冰箱里取出直接倒进油锅里的食材,浑身上下的骨骼仿佛都在太阳的炙烤下开始灼热燃烧起来。


Charles带着Orora和Bobby在大门迎接他,都是那些熟悉的脸庞。Logan有些怀念他当初在学校的那些日子,无忧无虑,可以半夜和Bobby在熄灯之后翻出校门去酒吧狂欢,去网吧,并且在天亮之前回到他们的宿舍——尽管Bobby经常会半路脱逃,无非是为了他的女朋友Rogue。


不过,现在的Logan要是再敢半夜去酒吧狂欢,等着他的就是铺天盖地的报纸头条——“震惊!知名男星夜半出入夜总会”,再加上一些不知所云的桃色新闻。


Logan上前一一拥抱了他们,一起叙了叙旧又谈了这一阵的发展,直到Hank从广播室里探出一个脑袋:


“校长,校庆马上就开始了。”




Logan坐在主持台后的那一排椅子上,听着Professor X的长篇大论的演讲——他的学生们喜欢这么称呼他——而Logan那记忆力超群的大脑还能依稀认出这份演讲稿和十年前他毕业时Charles念的那封如出一辙,只是更改了年份,听起来更时髦一点。


他百无聊赖地把视线从一排排学生面前扫过去,迅速地掠过一群满溢爱心的女学生,看到了那群新生代里的几个拔尖人物——一头银发穿着银色夹克,乍一看像个不良其实是三好学生的Peter、比他更像个不良的亚裔学生李千欢、正在准备溜出会场的Kurt与Warren……还有个子高挑留着红色短发的应届优秀毕业生Jean——Charles经常在邮件中提起她,她是一位完美得无可挑剔的人才,以及与她交谈的背着吉他的年轻学生Scott。


说实话,Logan对Scott还不如他对于新转来的Warren熟悉,他只知道Scott有一副红色墨镜,是七八十年代的款式,他对这副墨镜爱得要命,几乎每天都带着它,而今天的Scott却没带着,甚至那件卷起一半袖子的干净衬衫上都没挂着墨镜。


Logan把头向Orora那里偏了一下,问她那位有着背着吉他正在聊天的男生是不是Charles所提到的那位与Jean同样优秀的毕业生Scott Summers——很大一部分取决于,没有墨镜的他,实在是太像刚刚进入学校的那群孩子了,甚至说再往前三年,是高中的男孩也有人相信。


Logan得到Orora的“yep”后开始把视线聚焦到Scott身上——还好Scott和Jean都站的靠前,Logan能看到他偏过了头,在阳光下闪得晶莹的睫毛、高挺的鼻梁、微微翘起来的嘴唇、系到第二颗扣子的浅蓝条纹衬衫、肌肉匀称的小臂、以及那条深蓝被洗的发白的牛仔喇叭裤。但他没太清楚地看到Scott的眼睛,可能是他在关注人类能倒影世界的身体部位之前,他已经想到了阿芙洛狄忒。


他的眼神太露骨了,简直像匹狼。至少在很长时间以后Scott回忆起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时这么说到。


Scott绝对感受到了那道炽热的目光,或许Jean比他更早地感受到了那种像漫画中变种人领袖镭射眼眼睛里发出的光线——如果Logan的目光是实质的话。Logan的眼神早就超出了对普通学生的欣赏,更像是猎人盯着自己的猎物。


Scott认定了有人在盯着他。Jean悄悄用手肘撞了一下他的胳臂,把眼神投向Logan那边的方向。Logan被吓了一跳,眼神慌忙飘到别处去,余光却还不经意地扫过Scott。他看到Scott的眼眸低垂着只能看到睫毛,像拍卖会上文物珠宝上披的一层薄薄的布,一揭开就是满眼的光彩。而Scott确实抬起了视线,瞳仁缀着的是湖蓝的色彩,像水与天之间的渐变色,只在初春的上午才能欣赏到的极致。


Logan很快地连余光都不敢瞟这位毕业生一眼了,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心跳从未这么急促过,与之前的每段恋情的开端又不太一样,这感觉太不同了,像不小心吃了刚熟的果子,甜里夹杂着不可忽视的青涩,和他以往的桀骜风格不太搭调。


原谅Logan根本没品味过什么青春恋爱,如果他把这种感觉告诉Bobby或者Kitty,前者会拉着他在半夜一边吃冰淇淋一边给他讲爱情经历,而Kitty则会通过各种途径投递青春恋爱文学——而类型根本不在意是BL或者BG(而Logan并不懂什么意思,他只是经常听到她说这种词语)。


那双眼睛一定是魔法奇缘里那口穿越时空的井,而Logan的那颗心一定在他抬眸的那一瞬间跌了进去。


Logan把头又凑近Orora问她在教授的长篇大论之后又是什么无聊的活动。Orora告诉他接下来是学生会副会长Jean的一些鼓励,“十分短暂,我见过她的演讲稿”,这句话被Orora拿来安慰Logan的不耐烦。


“会长呢?”Logan问。


“是Scott,Scott Summers。你知道他。他是这一届学生歌手赛冠军,他一会上台表演,所以演讲的事情交给Jean来办了。”Orora看到Logan挑了挑眉略微提起来了兴趣,顿了顿又往下说,


“well,说到这次比赛,Charles甚至连Erik都请来了。”


“Magneto?他难道不会不可一世地讽刺一通再离开吗?”

Logan有些诧异,他当年在学校里的时候可不少被Erik讨厌,他们天生就好像游戏里那种属性一样互相克制,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被克制的那一方是Logan本人。


“…说实话,Erik并没有。他被请来当评委虽然一如既往地苛刻,严厉的说教让不少孩子都差点哭在舞台上——不过他表扬了Scott。‘你的声音简直可以直接去百老汇了。*’”


“interesting。”


Logan转过头看向舞台下方,他才发现聊天的这段时间里Charles已经下了台,而Jean正在进行她演讲的最后一段——从台下孩子们期待的眼神里就能看出来。


而Scott站在台下看着手表计算时间,他把拳头握紧了又松开,可能是在紧张。Logan没忍住又去看他微卷的发旋,但Scott好像注意到了他的眼神抬头向台上看去。


如果爱神此时在场,Logan认为自己绝对已经被一箭穿心了。


他把过于炽热的眼神生硬地转成了一个笑容,然后Scott弯了唇角回了他一个温柔的笑。


那一瞬间,Logan觉得自己那颗似乎和“甜”挂不上钩的心脏一瞬间像高温下的太妃糖、薄饼上的枫叶糖浆——简直甜得融化了。


-可能他对每一个初次见面的人都这么笑。

Logan这么想。


-那那群混蛋知不知道这个人有多迷人??!!


完了。


Logan突然什么都明白了。他作为丘比特的目标,早已经在对视的那第一秒就掉进了爱德华王子不小心设置的爱情陷阱。


TBC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